星期五, 2月 29, 2008

本日筆記 -- 倒車入庫跟路邊停車

於本人對倒車入庫有著不愉快的經驗,這個不愉快的經驗從高雄就一直伴隨我到現在,另外就是停車場也同樣有不愉快的經驗,因為在進出停車場的過程中,真是不好開。然而,今天為了吃午餐,順便練習了一下停車場停車,所以就開到台大地下停車場。

##CONTINUE##
  果不其然,雖然故意挑非常大的位置停,但是居然還是沒停進去,好在只有一邊有車而已,於是乎,下午趕緊利用時間,到堤防邊惡補,雖然依舊停得瀝瀝拉拉,因為實在非常害怕撞到別人的車,所以方向盤打的時機依然過慢,停好車後駕駛座那離隔壁車非常靠近 = =

  後來練一練雖然有比較早轉,但是根本是用try & error的方式,由於今天已經開車長達三個小時,所以決定回家,這次又回到靠近我家附近的堤防邊停車,這次雖然後面有車在等待,但是這次比較不會有壓力,慢慢的還是把車停進去,但是還是沒有很靠近邊邊,所以後面車通過之後,就練習個三四次。

  後來回家洗澡的時候,突然靈光一現,想通”屁股過身就過的道理”。

  所以今天的心得是:

倒車入庫:
 <1> 開到要停車格前,平行於車道
 <2> 開始向後倒車,右後方小三角窗切到車牌時開始右轉到底(這時候其實車尾已經超過車子的左側燈,所以就不擔心會撞到)
<3> 然後就是注意左邊後照鏡,注意不要撞到左邊的車子
<4> 當車頭差不多時就可以開使回正

路邊停車:
<1>首先要先平行於停車格邊緣,並且開至停車格前車側邊約一個輪寬(我都超過)
<2>開始倒車,當右後方窗戶角角(即後輪輪軸)跟前車車尾先疊時,快速右打到底
<3>觀察左邊後照鏡,若今天停車格很長,則後車車牌或是格子寬中間點,若是格子很小或是後面車很靠近,則切到車燈即可(因為後面距離的遠近,當在看後照鏡時切到相同位置會有不同進格角度,因為後面越長,後照鏡就越快看到後面車子,同理越短就相反),然後方項盤打直
<4>慢慢倒退直到右前方車燈或是車窗右下角切過前車左後車燈,此時就可以左打到底,這時候會覺得跟前車快要撞到,但是卻不會撞到。
<5>車子和停車格平行後,往前調整位置


  呼呼,不過我看這還是需要經驗的累積,今天晚上還是開始繼續練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