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3, 2007

現在在防護室值班

說今天根本就沒有排我的班,但是我依舊出現在防護室,原因就在於這個奇怪的制度,因為我們新進的役男負責的為隨隊防護的工作,如果隊伍假日有練習的話,那我們就需要留下來幫忙。

##CONTINUE##
  這個看似正常的制度,當然在替代役服勤規定中,是有明文規定我們是週休二日等同公務人員,所以假日若是值班的話,可以擇日補休,而中心的規定是,要在值班後一個月內補休完畢,但是問題來了,我們星期六的確是出現了,但是,當我們補休的時候,不就是沒有了,也就是服務時間是固定的,一樣一週五天,但是因為這樣的規定,那就讓我們可以隨意放假,也就是我把留在中心不回家的禮拜六拿來上班,下次我想放假的時候,我就拿這個假來補休,而且可以挑連假補休,所以可想而知,就是我想休的時後來休假!

  不過這樣的情況什麼時候會出包我不曉得,但是既然是這樣規定,那我當然就這樣做啦,哈哈哈,所以就趁可以上班的時候多上班,到時候就來補休假,真是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