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1, 2007

部落格功能

於本人對於css了解不深,更不用去談到說要自己去撰寫,加上平常都會被老闆壓榨,還有自己的論文要趕,實在是沒有時間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的研究。

##CONTINUE##
  最近借了一本實用骨骼肌肉系統超音波學(Practical Musculoskeletal Ultrasound),雖然是中譯本(我記得原文版要8000多塊),但是寫的真的不錯(縱使我不是醫學系的學生),值得一提的是,裡面每一章,每個段落的重點,都會用特別的顏色作為背景。就如同Ben's部落不及格或是Josh's Note。可以將重點清楚的標明出來。
如果要將重點清楚的顯示,那就以不同的樣式或是圖框圈起吧!
以及
參考文獻
Ben's部落不及格
Josh's Note


  論文寫作的時候,如果要引用其他篇文章即使是一句話,或是相同的結論,除了要標號註明,更要在最後參考文獻中寫到,我相信引用其他人在部落格上面的著作也是一樣的道理,於是彙整目前所使用的功能如下:

部落格的模板
Blogger Template:Gadget 1.0 (AOL Engadget Style)
........By 羊男實驗の咖啡館

部落格外掛
「超級無腦安裝Blogger外掛功能」功能更新
有雜誌風格的Blog文章ⅡFor Internet Explorer
........By Josh's Note

文字標注(Note)及參考文獻
部落格會笑了!Blogger Smiley!
........By Ben's部落不及格
Josh's Note
........By Josh's Note


  不過我不解的是,為啥我的Note右上角怪怪的跟別人的不一樣!

星期日, 4月 15, 2007

換來換去的模板

然上一個是我喜歡的三欄式造型,不過我覺得他實在是太小太擁擠了,然後html跟我之前所改的又有點不太一樣的配置,於是乎今天在亂瀏覽網頁的時候,又中意到喜歡的面板。

##CONTINUE##
  模板我是引用羊男實驗の咖啡館裡的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1.0 ( AOL Engadget Style ),但是我將其中的繼續閱讀功能Blogger說明將之取消,取而代之的還是以 「超級無腦安裝Blogger外掛功能」功能更新的方式外掛,最後還有今天新參考 Josh's Note 有雜誌風格的Blog文章ⅡFor Internet Explorer

  接下來就是該如何好好佈置整個版面了。

幹勁

  天感謝俊賢的燒肉午餐,和久沒見的朋友見面感覺很不錯,今天的座位也剛好劃分成尚未從軍報國跟已經退伍兩邊,聊一聊大家的近況。

##CONTINUE##
  大家似乎都過得不錯,荒廢已久的實驗,感覺是因為中間的時候衝太快,導致現在突然的懈怠起來,但是和大家聊天過後,突然又有股幹勁,看來又是好好衝刺一番的時候了,而且時間也不容許我在繼續這樣怠慢下去。

  中午的天氣,有涼意,但是西門町的辣妹卻不見多一件衣裳,又是管他三七二十一的時候,那就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