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8, 2007

桌面dock

前使用windows的時候,會去下載Rocketdock這個桌面工具來過過Mac電腦的癮,其實之前也看過很多無論是youtube等等都有cairo-dock的華麗介紹影片,不知道為什麼,我按照方式一步一步安裝最後還是失敗,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吧,最後整個電腦拖的很慢,圖示也都黑漆漆的。

##CONTINUE##
  不過剛剛看到Linux Desktop 美化 (1) - Gnome 篇這篇文章有介紹利用gDesklets套件呈獻出dock,於是趕緊來試一試。

  首先要先到下列的網址下載Starterbar:


http://www.gnome-look.org/content/show.php?content=34782


  下載完之後不必解開安裝,之後


應用程式 --> 添加和刪除 --> gDesklets


  然後執行gDesklets,然後把剛剛下載的Starterbar(例如我是存在桌面),直接拉到gDesklets右邊空白視窗內就可以用了。

  之後就是自行新增囉!

星期日, 6月 24, 2007

搞了老半天的模版

幾天心血來潮,主要原因也是因為覺得wordpress的模版都看起來簡單清爽,所以想說用用看,而且他又有自動將blogger文章匯入的功能,不過因為他如果要更改css的話需要付費,所以之前所設定的都不能用,改以另外的方式圈選。

##CONTINUE##
  而且,似乎他也沒有提供可以在slidebar使用html/javascript的widget,所以slidebar看起來就很陽春,於是今天上網找了一下,發現了Gecko & Fly這個站居然有提供和wordpress一樣的模版,於是就來改裝一下,但是弄到最後,之前所用的繼續閱讀功能卻一直出步來,原因是什麼,弄了一個下午,卻也不知所以然,換了預設的模版,也是一樣的問題,但是卻在剛剛的時候,我把模版換成blogger預設的,然後又把小裝置還原成預設值,奇蹟的就讓我發現居然可以用了,於是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有什麼widget和他衝到(會這樣嘛?!),但是我又不是很懂語法,所以只好一一的拆裝拆裝,沒想到當我把Blog1這個widget移除後再度貼上,居然繼續閱讀功能就可以用了,然後標籤貼紙也出現了,真是太神奇了,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原因在哪裡!!

  雖然已經可以使用了,但是現在有一個問題就是,因為我把Blog1這個widget移除後又在貼上去,現在文章跟文章之間的間格變得比較小,也就是文章之間分明比較不清楚,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

  但是總之,目前這樣是可以使用。順便附上我之前申請的簡單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