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1, 2006

如何使用word工具列中檢閱功能

  託林老師的福,才知道原來word裡面有這麼不錯的功能,老師也真的是奇妙的人,筆記裡面記著滿滿很多我都不會的技巧,真是太厲害了。

  追蹤修訂,可經由菜單中選擇"工具"項,再選"追蹤修訂"這一項。此菜單亦可由"檢視"中之"工具列"內,勾"檢閱"項而得。

##CONTINUE##

  好處就是可以知道你改了什麼,因為會顯示在旁邊空白處頁面,如果都接受的話,可以直接點選菜單窗裡面的”完稿”,當然亦可以一一的去接受修改。

  對於需要多次修改的論文而言,真是一個不錯且強大的功能。

可以參考微軟網站中的文件的註解說明

星期五, 10月 20, 2006

fsphost.com不錯的上傳空間

  
  有250MB的上傳空間,並且可以利用ftp上傳,但是聽說偶爾會維修,而且檔案常常可能不見,由於只需註冊,所以不見得可能要重新申請。

按我連結

星期三, 10月 18, 2006

如何從Pubmed/Medline中將資料匯入EndNote

  相信用過書目管理軟體的人都有這樣疑問,不過之前實在是不夠聰明,居然每次都要下載了
論文之後,然後在從Pubmed中利用connect去下載其reference資料。

  這裡有高雄醫學大學的匯入教學來參考看看怎麼樣直接匯入。

點我看教學文件

星期一, 10月 16, 2006

Google網路硬碟

  google網路硬碟,可以讓你隨時隨地存取資料。


Step 1. 要先有gmail帳號,當然你要找人給邀請函啦!


Step 2. 下載Gmail Drive:載點


Step 3. 安裝完成後,輸入gmail的帳號密碼就可以用啦


試用過的感覺很像ftp上傳一樣,但是發現到如果檔案是圖片或是音樂等等非文字檔,會無法直接上傳,一定要設一個folder才行上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