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2, 2009

茅場町GRE之戰

次花大錢來日本機考(順便觀光?!),終於有點收穫了,這次總共報名了11/30和12/2號兩場考試,本來想說如果第一天考到500以上,第二天就取消不考,不過事實證明,第一天果來是去模擬考!

##CONTINUE##
  話說PP3真的是歡樂光碟,我考試前做了一回verbal有620,但是我知道,那些題目沒有什麼鑑別度,因為都被背到爛了!這兩天考試的成績分別為
11/30:V 450 Q 800
12/02:V 550 Q 760(第二次V都沒有好好驗算,就直接按確定)

  前面十題真的很重要,填充題不要怕,我第二天考第一題就是填充題,不過說真的,看電腦螢幕上面的題目跟直接在書上看截然不同,其實我在寫PP3的時候就有感覺,那時候原本想把PP3裡面的填充好好練習,不過無奈偷懶沒有去看,第一天考試看到填充真的是心煩意亂,無法靜下心來思考,所以真的建議機考的人,填充一定要練習在螢幕上看,而且就像老方說的,機考沒辦法作記號,選項常常會不小心又重複看,一定要小心。
  
  第一天考試,說真的第一題就遇到本月的機經題,本以為寫得很順,但是大約第四題左右出現填充題,心煩沒有辦法思考,第六題左右又出現短閱,又開始煩悶結果都用猜的,所以最後成績不是很理想。而我女朋友更慘,他加上今天和PP3練習,第一題全部都是碰到填充題,而且今天第一題居然跟我一模一樣,第一天考試,他簡直完全爆炸,V只有慘不忍睹的360(比去年10G還低),所以昨天我跟他在starbucks苦讀韓國兩年,結果今天成績突飛猛進,一下多了210,比我還高!!

  準備方面,約兩個月的時間,雖然去年暑假補過老方,但是10G成績慘不忍睹,V只有370,後來就跑去準備托福,事實證明,不管是GRE或是托福,一次最好認真的準備一樣,不要跳來跳去會浪費很多時間,結果現在托福也還沒破百,準備又要力拼托福。

  準備教材,紅寶書加韓國兩年和陳聖元以及老方寄的11月機經,九月底決定要考GRE就按照17天的計畫,每天每天啃,雖然我的計畫不只17天,但是我依舊保持每天兩個新的Lists,然後加上複習,最多的一天有10Lists要念,由於我在當全職研究助理,所以有時候會調整一天一個新的Lists,但複習依舊,每天都要念到晚上12點到一點才唸完,在這裡真的很感謝我的老闆,因為我在決定要在考GRE的時候,把他交待我要分析的資料(10月份的工作),三天全部拼完,然後寫信跟他說我要考試,能否在工作之餘讓我唸書,他也許被我三天就把工作做完嚇到吧,結果居然答應,哈哈!所以每天除了最行政事物,會是突然有資料需要分析,剩下的時間,我全部拿來唸書。所以認真的在10/18號把紅寶書用17天的方法背完一次,但是依舊有很多字背得不熟,但是這個時候卻進入的唸書倦怠期,也許是之前唸得太拼,結果整整三個禮拜唸書有一搭沒一搭,三個禮拜才又複習一次,結果把原本要念舊CAT的計畫全部打亂,在此建議,CAT有時間就要早點念,結果我反義類比大概都只唸了四分之一,然後我又是個完美主義者,不把紅寶書全部背熟,心裡就覺得怪怪的,所以一直在背紅寶書,直到考試前三天才開始念韓國兩年,結果紅寶書被不起來的字還是背不起來(自認只背好八成)。

  韓國兩年真的不錯,強烈建議早點念,我女朋友跟我一樣拖拖拖,拖到第一天考爆,然後昨天我跟他在starbucks苦讀的時候他才把韓國兩年的反義K完,結果今天考得比我還高!話說我自認為紅寶背得比他還熟。

  填充的話,就像剛剛所說得,一定要在電腦螢幕上練習過,不然真的會心浮氣躁,今天比前天進步的主要原因,我想也是因為比較適應,也比較能靜下心來看題目,陳聖元的話,話說我真的很不認真,去年機考做到27,28回,這次大概做到45回,不過這次在練習的時候,大概是紅寶書單字背比較多了,題目看不懂的單字變少,剩下真的就是在解邏輯概念(還好還記得老方教得),所以後來練習大多是在6,7題的地方出錯,前五題至少都可以把握住。

  最後就是機考前十題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好好做,我一開始真的沒有很體認這個重要概念,第一天考得時候只想得要把題目做完,但是第二天真的是認真解,前十題我想我應該只有第九題不確定可能答錯,其他應該都還好,我11題出現短閱,眼看時間已經花了16分鐘,所以又開始心浮氣躁,看了文章雖然不難,但是卻選不出來,結果又開始猜,然後16題開始,長閱短閱連發,真的是,原本想說不想要連錯,但是又因為時間不夠,又開始全猜,後面的類反也因為時間不多就比較沒有時間好好思考,好在最後還是有500。而我女朋友也是,被我這麼一講(其實我是跟他說我第一天數學算很慢很保守,最後三題剩下一分半全部猜,結果還有800),所以他也很注意前十題。

  考到這個成績已經很滿意了,最後真的是可以說,馬的!GRE掰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