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0, 2007

CPU使用率高

近這幾天,赫然發現到rainmeter在我的桌面上顯示CPU的使用率平均約在40-50之間,若是一般情況可能覺得沒什麼,但是在普通待機的時候就如此,本以為是因為桌面改造的關係,因為一開機就執行了一些程式,但是這些程式有些所佔得資源並不多,而且今天下午,我的筆電居然高達百分之百的CPU使用率。


##CONTINUE##

  掃毒,間諜程式,都沒有發現任何病毒或問題,而且我也確定最近沒有”不小心”上了什麼不該上的網站。整個下午都在找原因,以及換防毒軟體。

  就在回家後差點要用GHost還原的時候,發現在家目前使用率一切正常,還特定執行一些程式,上網使用率一直都在五以下。

  思考了一下,最有可能的原因應該是散熱的問題吧,因為在家裏我是有用風散散熱墊;而在學校常常就把電腦放在治療床上面。

  所以囉,下次如果還出現這樣的情況,不訪看看是否散熱發生問題或是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