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8, 2007

MSN的奇怪訊息

剛看完電視,發現突然有兩個MSN的聯絡人同時傳了下列的訊息給我:

Check this out!

Surfing the web Ive found this useful tool in http://Get-Messenger.com/?en
Just entering your MSN Messenger account you can find out who has removed you from his/her contact list.
I hope you find it useful!

Remember: http://Get-Messenger.com/?en 』

##CONTINUE##
  由於訊息內容完全一模一樣,所以不禁惹人懷疑,詢問過後也發現並不是對方所傳的,於是尋找了一下相關的東西,發現到在PTT的MSNmessenger有人也提出同樣的問題。

  由於我沒有點選那個網址,所以就節錄一位回應者的文章。

今天下午也有朋友傳這個給我
一時手賤點了 而且登入
登入那個網頁後 msn就斷線 顯示你已經從其他地方登入
在把那個網頁關掉後 重新登入msn
這時 線上的聯絡人紛紛問我那個網址是什麼
我發現有問題 請大家不要理會那個訊息
我的msn既然又顯示我已經從其他地方登入 然後斷線

開始懷疑是不是中毒
但是還是先更改了msn的密碼 然後刪除cookie
再重新登入時就沒有問題了
掃毒的結果也沒有病毒

不過發現有三個朋友又傳了一樣的訊息給我
而且他們一直在登入登出的
所以這個網頁應該是取得你聯絡人的清單後
發訊息給你的朋友
還是不要隨便點怪怪的網址吧
                       by "theskyboy"  
                          』
  
  似乎會讓你重複的被登入,然後就在此時傳了奇怪的訊息給你的聯絡人,不知道是要盜信箱還是什麼東西等,所以被建議更改密碼。

  此時也突然發現,我從來沒有改過MSN的密碼,所以也查了一下該如何更改MSN的密碼,方法如下:

  首先,先連結到MSN台灣首頁,然後點選任何windows live的服務,例如Spaces或是Live.com
 
  然後在右上方會有登入連結,登入後在畫面右下角那裡有帳號的選項,點選進入後即可看到更改密碼的網頁(當然還有其他的功能)。

  不過目前還不知道這個訊息最後會導致怎麼樣的結果,所以莫名其妙的訊息還是要先經由查證在開啟會比較妥當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