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8, 2009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來只是在找網站來練習自己的英文聽力,在PTT上面搜尋之後,找到了這個DragonflyTV的網站,看到的第一個影音就是關於碩士班以來一直感到興趣的肌電訊號!這是叫做Body Electricity

##CONTINUE##
  這個故事是一個名叫Rylee的小女孩,他出生的時候就失去了前臂,他有個肌電義肢(Myoelectric prosthetic,我不確定這樣翻對不對),他趕興趣的是,他是怎麼操控這個義肢的。

  然後他到了The Bakken Museum in Minneapolis,一個主要以存在於人體內的電的博物館,玩關於Biopac system(做EMG的人對這套系統應該都有所聽過,這裡是不是有廣告嫌疑!),然後好奇心的驅使,他和他的朋友,比較了不同施力大小,動作的快慢,其肌電訊號的不同!小小年紀就懂得如何去分析比較,真是太厲害了!反觀自己,在碩士班玩了EMG這麼久,卻還是玩不出所以然,真是太失敗了!

星期四, 3月 26, 2009

工作終於完成一半囉!


於把要分析的Data的一大半給分析完了,雖然前幾個禮拜都是編打混編改程式,但是在這個禮拜可是拼了老命不斷修改程式,然後今天正式跑的時候,果然是越補越大洞阿,不過每個洞還是都被我給補起來了!


##CONTINUE##

  不過最累人的還沒結束,就是要一張張超音波圖去看aponeurosis的位置,這個可是最傷人眼睛的,而且這次又要加入角度修正,目前還沒想到該怎麼弄!!

  不過,一大半的工作算是完成囉,尤其是今天後來跑數據跑得很順,就一口氣趁勝追擊,哈哈哈!不過也真奇妙,平常都不會有人來實驗室幹麼幹麼的,今天就在我奮力向前衝的時候,一直來中斷我,不過在我克服一切的情況下,終於把數據弄好,排版好,燒成光碟交出去囉!耶!

星期三, 3月 25, 2009

轉錄:終結SafeUSB「指定的服務並未以已安裝的服務存在」魔咒

天實驗室的電腦裝了顆500G的新硬碟,一早上班想說趕緊來看看,沒想到一開機就出現

圖片網址:http://blog.ssvs.tp.edu.tw/gallery/5/error.JPG
##CONTINUE##
  頓時不知道怎麼解決,重裝驅動程式無效,拿出主機板驅動程式重裝也無效!Google打關鍵字看了半天也沒有啥正確有用的方式,只有看到從 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中->電腦管理->磁碟管理 然後將硬碟格式化,的確這樣就找得到硬碟,但是依舊出現指定的服務並未以已安裝的服務存在字樣,於是就把這整句話複製在google上面查詢,沒想到就出現了救命連結。我去當兵的一年多,實驗室的電腦被裝了safe USB,後來想想,自從我回到實驗室後,新的隨身碟插入也有同樣的情況,不過仍可使用,所以就沒有多管他。

  有興趣或是有需要的人請自行前往終結SafeUSB「指定的服務並未以已安裝的服務存在」魔咒看看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