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3, 2007

Ubuntu 7.04

天在羊男的咖啡館看到了一系列關於Ubuntu 7.04的文章,縱使之前根本沒有用過Linux的經驗,關於一些基本的概念也不是很了解,但是今天一時手癢,連要分析的Data也都沒有很專心的在弄,然後就來搞個Ubuntu 7.04來玩玩。

##CONTINUE##
  話說光是分割磁區就把我弄得昏天暗地,因為我預計將其灌在D槽和C槽間,勢必我必須要分割出一個磁區,上網找了某知名大廠的分割軟體,不知為何當我在分割D槽的時候一直出現問題,然後搞到將D槽的東西摳到隨身硬碟,再行分割,依舊出現問題,上網無論是bbs或是google還是官方網站,也都沒有看到任何相關的解決方案,於是最後,我想到一招最狠的,拿出xp的正版光碟,在安裝xp的之前,將所有D槽的東西全部砍掉(過程也發生因為利用知名分割軟體結果沒有把一些磁區一起砍掉造成的無法利用的情況),最後就將剩下約40G的硬碟,分了約5G出來作為Linux的ex3跟swap使用,無論如何,最後我還是灌成功了。



 之後應該要來好好研究,現在我的電腦裡面有xp和Ubuntu,因為有些軟體只有在xp可以用,例如matlab等等。附一張圖,來比較一下。
 

星期三, 5月 02, 2007

Google Adsense

Google提供的廣告,宣稱可以依據Blog的內容提供出跟內容相關的廣告,之前都是買賣電腦,或是其他部落格的廣告,想不到昨天我才寫了這篇第一次買基金之後,廣告裡面就多了一些基金相關的廣告。

##CONTINUE##
  我剛剛也看到FundDJ基智網出現在廣告當中,這是我之前也為了第一筆投資所參考的網站,我相信以後一定還會有很多機會要參考,學習的路還很長,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本錢。

星期二, 5月 01, 2007

第一次買基金

午為了撥穗典禮的事情在陽光間討論,討論完我就順勢著詢問隔壁桌的同學關於日期的事情,沒想到我老闆居然突然跑過來跟我坐同桌,結果就開始以我最近買基金的事情大做文章,明明我也才剛買,而且是第一次買,居然把我講得好像已經投資好幾年一樣!

##CONTINUE##
  話說這也是我第一次投資,話說買了好幾本書從來沒有一本完整的看完過,看的也都是斷斷續續,看來我並不是那種要完全準備好就下手的人,有些事情還是要從嘗試錯誤中去學習看起來會比較快一點,而且今天我所買的海外基金終於脫離了『申購處理中』的字樣了。

  不過我也並沒有省吃儉用存了一筆錢投資,我也只是利用了幫忙林老師實驗室一年的工錢(一萬塊,沒錯,一年一萬),還有壓歲錢投資,我會選擇單筆也是因為我認為我這些錢預備放比較長的時間,如果定期定額的話,似乎是把風險分散,但是另外一個角度看來卻也像是提高風險,因為你不能確定是否每個月所撥款的時機,都不會有下跌的情況,如果剛好這個月的碰到一買下跌,那麼就要用之前的補,所以就長期而言,我選擇了單筆。

  還是要多唸點書吧,畢竟如果虧錢,我也想知道虧錢的原因,賺錢,也不想要賺得莫名其妙!

星期日, 4月 29, 2007

羊男的迷宮

說簡單熊今天下午偷懶不做實驗,結果下午就跑去華納威秀看電影,話說今天天氣不錯,這裡也真是養眼的地方,咳咳...。

##CONTINUE##
  內容如何我就不多說了,畢竟27號上演,今天才30號,不過說真的有些鏡頭真是有點給他血腥,真的是輔導級的喔?!而且離場的時候還看到前面有一個七八歲的小朋友吧。

  不過對於戰爭的可怕,呈現的頗真實(第一部最衝擊我的是搶救雷恩大兵),所以出生在這和平的國家與年代依然是非常幸福的。

  所以結論是:
珍惜眼前的生活與幸福,因為他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