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1, 2008

唉~真是太遜了(續)


真的,前一個方法真的是有點遜,並且是土法煉鋼的方式做出來的,反倒沒有發揮python內建string函數的功能,於是換了一個簡單的方法,並且利用比較的方式,把重複的字刪除掉!

##CONTINUE##
想法也是非常的簡單,就像上圖一樣,把要的拿出來,並且加入我要的,這樣就成了一個新字。





並且加入了一個變數去比較,若是這個字跟上個字相同,就不做任何事,若是不同,則取代並且寫入檔案。

星期三, 10月 29, 2008

唉~真是太遜了!!

天下午,為了能夠持續背誦GRE單字,以免忘記,於是便花時間準備來背,但是之前我是把所有的小字列印出來背誦,但是有個問題,就是背誦的過程中,難免"不小心"看到答案,因此心生利用PTT GRE_verbal版上soga1113大大所寫的背單字小程式來背誦。

##CONTINUE##
然而,當前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



1. Abiding adj. 持久的 持續不變的(adj.3)
2. Abominable adj. 可惡的 可憎的 天氣惡劣的(adj.4)
3. Aboriginal adj. 原始的(adj.1)
4. Abortive adj. 流產的(adj.5)
5. Aboveboard adj. 光明正大的 磊落的 誠實的(adj.5)
6. Abridge v. 簡略 縮小(adj.2)
7. Abruptly adv. 突然地 倉促地(adj.2)
8. Abstemious adj. (飲食)有節制的(adj.2)
9. Abstemious adj. (飲食)有節制的、儉樸的 (行動)有分寸的 (adj.3)
10. Abstemious adj. 自制的(adj.4)


  改成



Abiding ; adj. 持久的 持續不變的(adj.3)
Abominable ; adj. 可惡的 可憎的 天氣惡劣的(adj.4)
Aboriginal ; adj. 原始的(adj.1)
Abortive ; adj. 流產的(adj.5)
Aboveboard ; adj. 光明正大的 磊落的 誠實的(adj.5)
Abridge ; v. 簡略 縮小(adj.2)
Abruptly ; adv. 突然地 倉促地(adj.2)
Abstemious ; adj. (飲食)有節制的(adj.2)
Abstemious ; adj. (飲食)有節制的、儉樸的 (行動)有分寸的 (adj.3)
Abstemious ; adj. 自制的(adj.4)

  
  也就是要以分號分開單字,以及把前面的數字消除,起先因為最近我想學C,所以想要用C寫寫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用Dev C++在開檔過程中,一直發生錯誤,用matlab寫,又不能讀取中文,於是我轉戰到用之前也有興趣的Python。

  其實寫的觀念很簡單,就是 開啟檔案->讀一行->把頭消去->增加分號->寫到檔案->關閉檔案 如此而已。

  開頭很簡單,去找到數字後面的"."就好,然後就把"."包含之前不要,然而要隔開詞性(即adj.,adv.和v.)則讓我傷透腦筋,一開使也是利用找"."的方式,但是我要在單字和詞性之間加入分號,而且動詞跟形容詞副詞的字數又不一樣,所以不能用"."往前數的方式增加,因為動詞自比較少(v.)所以若是以adj的標準的話,分號很有可能會加到單字裡面,然而利用找到"."之後,在加入條件去比對前面的字是否為"dj"或"dv"或" v",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卻一直跑不出來,後來仔細觀察發現到,每一行單字跟詞性間存在個"\t"分隔,於是改成利用找這個的方式,反而簡化了許多。


f=file("D:\\adj.txt","r")
ff=file("D:\\adj_new.txt","w")
for a in f.readlines():
for i in range(len(a)):
if a[i] == ".":
b=a[i+2:]
#print b
break
for l in range(len(b)-5):
if b[l]=="\t":
c=b[:l+1]+" ; "+b[l+1:];
ff.write(c)
#print c
break



f.close()
ff.close()



  於是終於成功了,不過卻花了很多時間,唉唉~

星期日, 10月 26, 2008

Fiasco大失敗

想下面這個字對許多考過GRE的人應該是非常熟悉不過的單字



##CONTINUE##
  至於我為什麼會提及這個單字,因為昨天我剛考完GRE,這個字現在就是我的心情阿!!唉唉!虧我都已經把11張大小單字背了九成以上熟了,難道這樣還不夠嗎?真是有點令人灰心。而且數學也爆炸了,難道是因為前一晚緊張睡不著的關係嗎?唉!

我相信再考一次是勢在必行的了。我想為了避免忘記掉所背的單字,現在每天依舊複習所背的單字,並且必需要在增加新的單字!唉唉!



單字出處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
fiasco. (n.d.). Dictionary.com Unabridged (v 1.1). Retrieved October 25, 2008, from Dictionary.com website: http://dictionary.reference.com/browse/fia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