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6, 2008

本日筆記 -- 路邊停車

從昨日車子到手後,今天晚上起了念頭,索性開車去接簡單熊,沒想到一去牽車,昨天的停車格,居然被貼了收費單,原來是晚間不收費,白天收費,所以我被收了八小時的費用= =

##CONTINUE##
  算了不管那麼多,口裡雖是這樣講,但心中卻是耿耿於懷,但是沒多想就上路,不過一想到今天不能停在此處,就心生不安,因為這個位置是垂直於道路,所以比較好停,因為我並沒有在正是道路上面路邊停車過,所以非常擔心。心裡一直有塊大石,但是也讓我順利的開到系館,沒想到沒辦法路邊停車,又恰巧剛好有兩個停車格在一起,於是就正著停進去,就在停好車的同時,居然發現我剛剛一直忘了鬆手煞車,靠~~

  終於等到簡單熊下課後,就開始路邊停車的特訓,前幾次依舊抓不到,左打到底的時機,常常根本貼在人行道旁,放棄後去找我老闆,結果他傳授了他的獨門密技。于是乎回到住處,(其實根本不是停在家附近,現在已經變成要騎車去牽車,靠~~),找到了一個位置,居然順利停進去了。

  所以本日路邊停車心得如下:


<1>首先要先平行於停車格邊緣,並且開至停車格前車側邊約一個輪寬(我都超過)
<2>開始倒車,當右後方窗戶角角(即後輪輪軸)跟前車車尾先疊時,快速右打到底
<3>觀察左邊後照鏡,當車子左側緣開始切到後面車的左邊燈時回正(但是也要看後面車停得如何)
<4>慢慢倒退直到開始覺得左打到底可以不會撞到前車時開始左打到底
<5>車子和停車格平行後,往前調整位置


  乎乎~希望真的有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