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6, 2006

換NB的硬碟

實這個想法已經有了很久了,原因在於我的NB的規格是4200rpm的硬碟,所以換掉他的想法已經很久了,打電話到客服中心,換一次硬碟居然要4500大洋,心想給他們換應該會比較安心吧。
  大約快八點半到客服中心,裡面的櫃檯人員似乎下班了,只剩下工程師在招呼稀疏的顧客,輪到我的號碼後,我跟工程師說我想要換硬碟,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硬碟自己買來換就好,在這邊換太貴了,你可以裝好後來我們這邊灌Image。心想,哇靠居然有這麼有良心的工程師。

##CONTINUE##


  回家後,就把自己的隨身硬碟(沒用多少次)給裝了上去,NB果然真的不好拆,而且感覺很容易把外殼弄破,機哩咕嚕終於裝好了,心想自己灌作業系統就可以了,於是就自己灌了,然後也把驅動程式裝一裝,沒想到當天晚上搞到三點。
  現在可以用了,不過沒有特別加快的感覺(只有在硬碟重組的時間上有比較明顯吧),美中不足的是,沒了Image,所以也沒有recovery的選項,於是只好自己做
ghost備份。
  現在感覺起來很新,心理作用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