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3, 2007

Ubuntu 7.04

天在羊男的咖啡館看到了一系列關於Ubuntu 7.04的文章,縱使之前根本沒有用過Linux的經驗,關於一些基本的概念也不是很了解,但是今天一時手癢,連要分析的Data也都沒有很專心的在弄,然後就來搞個Ubuntu 7.04來玩玩。

##CONTINUE##
  話說光是分割磁區就把我弄得昏天暗地,因為我預計將其灌在D槽和C槽間,勢必我必須要分割出一個磁區,上網找了某知名大廠的分割軟體,不知為何當我在分割D槽的時候一直出現問題,然後搞到將D槽的東西摳到隨身硬碟,再行分割,依舊出現問題,上網無論是bbs或是google還是官方網站,也都沒有看到任何相關的解決方案,於是最後,我想到一招最狠的,拿出xp的正版光碟,在安裝xp的之前,將所有D槽的東西全部砍掉(過程也發生因為利用知名分割軟體結果沒有把一些磁區一起砍掉造成的無法利用的情況),最後就將剩下約40G的硬碟,分了約5G出來作為Linux的ex3跟swap使用,無論如何,最後我還是灌成功了。



 之後應該要來好好研究,現在我的電腦裡面有xp和Ubuntu,因為有些軟體只有在xp可以用,例如matlab等等。附一張圖,來比較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