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07

第一次買基金

午為了撥穗典禮的事情在陽光間討論,討論完我就順勢著詢問隔壁桌的同學關於日期的事情,沒想到我老闆居然突然跑過來跟我坐同桌,結果就開始以我最近買基金的事情大做文章,明明我也才剛買,而且是第一次買,居然把我講得好像已經投資好幾年一樣!

##CONTINUE##
  話說這也是我第一次投資,話說買了好幾本書從來沒有一本完整的看完過,看的也都是斷斷續續,看來我並不是那種要完全準備好就下手的人,有些事情還是要從嘗試錯誤中去學習看起來會比較快一點,而且今天我所買的海外基金終於脫離了『申購處理中』的字樣了。

  不過我也並沒有省吃儉用存了一筆錢投資,我也只是利用了幫忙林老師實驗室一年的工錢(一萬塊,沒錯,一年一萬),還有壓歲錢投資,我會選擇單筆也是因為我認為我這些錢預備放比較長的時間,如果定期定額的話,似乎是把風險分散,但是另外一個角度看來卻也像是提高風險,因為你不能確定是否每個月所撥款的時機,都不會有下跌的情況,如果剛好這個月的碰到一買下跌,那麼就要用之前的補,所以就長期而言,我選擇了單筆。

  還是要多唸點書吧,畢竟如果虧錢,我也想知道虧錢的原因,賺錢,也不想要賺得莫名其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