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VirtualBox使用usb裝置

於我灌winXP的目的即是要可以方便我使用ie(雖然說已經有了ies4linux,但是我尚未找出解決輸入亂碼的問題),以及使用讀卡機,但是今天試了一下,發現到居然usb裝置都無法使用!

##CONTINUE##
  上網找了資料,有解決的方式,也都是說要建立usbfs的群組,但是這樣講我根本是有聽沒有懂,終於最後讓我找到一個具體的資料Ubuntu中裝virtualbox。特此記錄一下方法:
  step1:建立usbfs的群組


sudo addgroup usbfs


  step2:注意usbfs組的id號,假如是1002,然後修改/etc/fstab,加入一行:


sudo gedit /etc/fstab


  將none /proc/bus/usb usbfs devgid=1002,devmode=664 0 0加到最後一行關掉並且存檔。

  step3:把當前帳號加入到usbfs組中:


sudo usermod -G usbfs -a your_account


  step4:reboot或者重啟X,我是選擇重新開機,注意是重新開機而不是重新進入virtualbox,這樣是沒有結果的(因為我試過!?)

  step5:要在virtualbox的作業系統設定中(setting),記得插上你的usb裝置,並且點選+的符號將裝置加入filter當中。

Screensho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