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07

安裝IEs 4 Linux

IE對於我個人而言是一個會吃很多資源的大怪物,尤其是開很多視窗的時候特別明顯,過去使用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記憶體監控程式所顯示的使用量大增,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會選擇使用Mozilla Firefox的原因,但是有些網站就是只能用IE開,過去我是用IE Tab這個套件,但是現在換到Linux系統,就沒辦法使用了。

##CONTINUE##
  Wine是一個可以在Linux系統下跑windows程式的套件,安裝之後似乎還要在安裝cabextract才能提取windows下軟體的cabinet(其實我不是很了解,網站上面第一句是這樣講的。安裝方式以apt套件管理方式即可。(當然最新版的還是要去下載編譯安裝)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
sudo apt-get install cabextract


  若是要使用IE,即可下載IEs 4 Linux:


http://www.tatanka.com.br/ies4linux/index-zh.html



  下載完後,進入所下載的目錄後解開並且安裝


tar zxvf ies4linux-VERSION.tar.gz
VERSION指的是所下載的版本,像我的就是2.0.5


  安裝ies4linux


cd ies4linux-VERSION
./ies4linux


  接下來會有選項,除了問ies可以被安裝在下列的情況(IEs can be installed using one of the following locales)外,其他都按enter或是y就可以了。


後記:
  不過我現在碰到了一個問題就是,我在ieslinux裡面所輸入的中文,都會出現亂碼,目前還不知道原因!!

1 則留言:

Eric Wu 提到...

2007-06-09
今天重新安裝ies4linux輸入中文的問題居然沒了,現在正常使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