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5, 2007

莫名其妙的ubuntu

昨天重灌後,今天試著去看影片卻發現totem播放軟體居然沒有辦法像之前一樣自動去抓stream,進而導致我之前可以看的一些影片,例如:wmv等等都無法播放,縱使最後可以抓到外掛程式,播放的時候還是有問題,令我非常疑惑。

##CONTINUE##
  於是乎去下載了VLC使用,然後就毅然決然把totem給砍了,依存的相關檔案也砍,rhythmbox也消失,然後當我想要下載gDesklets時候卻因為相依檔案的關係無法安裝,而且也無法利用apt套件管理程式自動安裝相依檔,而且當我想要安裝回totem時候,同樣因為相依的問題無法讓我安裝!

  於是又再一次,再重新灌一次,然後其特的事情就發生了,昨天出現sources.list的問題沒了,因此不用更改直接可以更新,下一個重點就是,上次還有上上次安裝完後,不管是依照書上還是網路上面所談到關於安裝beryl在ATi的系列文章,弄了兩種方式都不成功,甚至連ubuntu本身所提供的桌面特效也無法使用,可是今天灌完之後,嘗試點點桌面特效,居然可以用了!真是讓我捉模不定!

  看來這一次必須要謹慎的安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