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7, 2007

未來

過不到一個鐘頭,就要過農曆年了,昨天我應該是最晚一個離開系館的研究生吧,其實也沒有在忙碌什麼,只是想把東西整理一下,垃圾桶清一清,讓整個實驗室比較整齊一點。

  昨天的傍晚,吸了實驗室的地板,還有拖地,買了春聯,把這個我生活一年的小天地打理一下,不知不覺,還有半年就要離開這裡了。好不容易熟悉的地方,馬上就要離開了。離開熟悉的丹陽街,離開熟悉的早餐店,離開吃慣得名門,烤肉飯。下一站在哪?我自己也不曉得。

##CONTINUE##
  最近常會有個想法繚繞在我腦海中,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生存的目的為何?我又為何會在這裡?想不出解答,卻也只能一直走下去。

  明年的我會在哪裡?明年這時候的我在幹麼?五年,十年,甚至三十年後我會在做什麼?也許我沒有個解答,但是,唯一能夠做的是,積極的活下去。也許唯有如此,生命的意義才能夠變得充實。

  未來離我似乎很遙遠,但是卻又很近。

沒有留言: